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中医确有专长
2018年中医师承确有专长考试新政策解读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1 10:23:03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中医传承至今,形成如今的中医体系,和师承教育有着莫大的关系。正因如此,国家在大力扶持中医药发展的同时,高度重视师承教育在中医人才培养中的应用,而这便为非中医专业人员提供了走上中医执业之路的新途径。
 

  新政策的针对性极强,那便是在中医医术方面具有“一技之长”的中医人员,不过中医零基础人员只要通过中医师承方式学习一种专长中医医术,也是可以获取“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的。
 

  既然中医师承人员及确有专长人员有机会,那便说说新政策对中医师承及确有专长人员的报考要求:
 

  师承考试报名条件:
 

  一、师承人员应当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具有同等学历,并连续跟师学习满5年。
 

  二、师承人员的指导老师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医类别中医或者民族医专业执业医师资格;

  (二)从事中医或者民族医临床工作15年以上,或者具有中医或者民族医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三)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特的技术专长;

  (四)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信誉良好;

  (五)在医疗机构中坚持临床实践,能够完成教学任务。
 

  三、师承人员应当与指导老师签订由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统一式样的师承关系合同。
 

  四、师承关系合同应当经县级以上公证机构公证,跟师学习时间自公证之日起计算。
 

  五、指导老师同时带教师承人员不得超过两名。
 

  确有专长考试报名条件:
 

  一、依法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5年以上;
 

  二、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
 

  
 

  适用人群:
 

  1.多年从事基层医疗工作的,但是没有取得合法行医资格的人员。

  2.西医从业人员想要转业从事中医工作者。

  3.对中医有莫大兴趣,将来要从事中医工作者。
 

  虽然只有这几点,但是每一点都很重要,但是实现起来也是并不容易。所以,想要通过中医师承或者确有专长的方式获取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的中医爱好者们,便需要端正态度,重视起来。
 


 

  另外,中医是一门经验医学,而选择中医师承的人多是基础薄弱的人员,早独立执业对自身的发展并没有多大好处,只有通过五年的跟师学习掌握更多的知识我们才有底气去考试。所以,无论是从自身的发展角度,还是从被诊治的病人角度,希望大家在选择的时候也能够慎重一点。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