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勤奋好学是学习中医最好的态度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9-01-04 15:13:40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姚国平,勤奋好学才是学习中医的真理!
 
我是学习中药出生的,在药房工作了十多年,做过店员,也当过店长。去年,专门辞职去西安参加了一个公益的民间用药方面的师承培训,跟着老师在秦岭识药采药,跑遍了各个山头。
 
半年的时间一晃而过,还是觉得南京的学习机会比较多,又回了南京,正式踏入中医技法的学习行列。来中保职业培训学校学习之前,我已经报了一个5年的师承班,现在的学习就是想要为以后的跟师学习打好基础。
 
刚开始也不知道要学习哪个方面,很茫然,就想要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抓一抓重点,选择一个方向,打好今后跟师的基础,也为以后的就业工作寻求一个新的出口。
 
我在中保职业培训学校学习了4门课程,针推、膏药、小儿、产康,通过这3个月的学习,虽然说不上精通,对于中医基础这方面还是能够掌握了。学习了这么多课程,发现很多课程的内容都是相通的,像是一些经络穴位之类的,几乎所有的课程都会涉及,刚开始学习的针灸推拿班就给我打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像现在学习的产康课程,涉及了很多穴位,学过基础和没有学过基础的还是不一样的,可见基础还是很重要的。
 
其实,学习中医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每次学习都会有不一样的感悟,每次的理解都不同。目前我学了4个课程,越学习,越觉得自己的知识面还是太狭窄,还是需要不断地学习提升。接下来,我要放慢学习的脚部,好好消化一下学习的内容,先去实习一段时间,巩固一下技术,才能更好的进行学习。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