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小儿推拿学员张自平——天下无不散的筵席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3 13:45:27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张自平,来自江苏南通,和她聊的不多,但是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她说自从结婚之后就没有出过远门,更想不到会出来学习这么流行的小儿推拿。自己能够出来学习小儿推拿,多亏了她的女儿。不然就只能在农村里面安享晚年。
 

  来南京主要是我女儿撺掇的,我身体不好,晕车,出不了什么远门。女儿嫁了个南京人,自己也就跟着女儿到南京玩了好几次,女儿嫁得好我也是很开心的。现在她准备生小孩子了,但是考虑到自身的身体问题,她害怕自己的某些因素会遗传给孩子,现在就想着孩子生下来之后能怎样让小孩子的身体好一些。
 

  接触过一些小儿推拿学习的宣传之后,她非常想去学习,可是自己在南京的大好工作又不能现在就辞职去学习。作为家里面的长辈我就主动请缨,想去学习。女儿知道我的想法之后非常感动,因为她也想我从我们农村走出来,散散心。最后就让我到中华保健养生学会学习了小儿推拿,我知道,初中毕业的我肯定不那些小年轻,但是以前在家我还是非常喜欢那些中央台的养生节目的,应该算不上一清二白的来学习的吧。
 

  小儿推拿的常用手法还是非常的简单的,主要是辨证这一块对于我来说有点困难。只要懂得辨证了,相信只要按照老师教的手法总会成功的。老师其实是非常辛苦的,总是不厌其烦的叫我们如何看症状。如何避免一些手法上的禁忌,边学边练习,由于年纪大了很多事情一次性记不住,我在学习之后的一个月我又去了学会学习小儿推拿,这一次学习起来我是相当的有底气的,再也不害怕了,慢慢的又领悟到了很多的东西。我觉得自己在这个年纪还出来学习,针的应了那句老话“活到老,学到老”,是不是很不谦虚。
 

  在学校学习期间有很多的单独联系的机会,刚刚开始的时候我是非常紧张的,毕竟这个环境不像家里那么熟悉,身体表现也就不自然起来了。还好老师很好,同学们也帮助了我很多,给了我极大的掌声。当时我都激动的哭了。我非常喜欢我们班的小姑娘小伙子,非常感谢他们对我的关心。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班的同学都回到了家乡,各自安好吧。

 

  现在虽然从学校毕业了,但是我的生活变得更加的丰富起来,在小区乘凉的时候经常帮一些小孩子做推拿,他们舒服了,我也开心,现在就等着我们家姑娘生孩子呢。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