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针灸学习初体验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3 14:28:11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300-195.gif
 

  我叫邹明,南京人,昨天晚上我还在上夜班,今天一大早就急急忙忙的赶过来学习了。这就是学校的神奇之处,就想往这边跑,跟班上的同学一起学习。
 

  今天的课程是针灸课,来学校好几天了,现在终于接触到了,听学校往期的学员说针灸老师很厉害,今天一见果真是的。我们班很多学员都是他的忠实粉丝,只要是他的课定是逢开必来的。我们班是第一次接触针灸,但是据我了解我们班是藏龙卧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绝活,当然像我这样完全没基础的同学也是有的,我们这样的是真的感兴趣,才会花时间来学习的。
 

  叶老师讲完一些针灸基本实用理论之后就为我们每个人准备了针具,正常使用较多的毫针。上午的时候老师就让我们准备下午要用的练习工具,有准备针灸包的,有准备苹果袖子的。叶老师说刚刚接触针灸可以先在这些东西上练习,然后在自己的身上练习,然后相互练习。今天学习的气氛真的是空前,大家都非常的积极,每个人的问题都非常多,追着叶老师问这问那,叶老师非常的耐心,满课堂跑,对每个人都会指导一二。对于一些胆子小的女同学老师也是耐心的引导,同学之间也互相帮助,从最简单的合谷穴扎起。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有一点胆怯,后来想想也没什么的,只要敢,知道没任何危险就可以了,当然想要真正熟练除了靠老师的讲解指导,最重要的还是要靠自己多练。孰能生巧的道理大家都懂,真正坚持下来的才能获得成功。我的目标其实很简单就是为了家人的保健,懂得一些中医上的保健方法,40几岁了,也希望自己的身体能够好好的,一家人开开心心的生活下去就够了。
 

  我现在对针灸应该处在好奇的阶段,虽然针灸很出名,但是我真正感受其厉害的还是到了学校之后,痔疮竟然一针就见效,在我的印象中,都是需要去医院开刀然后休息一周的样子的。用针灸竟然一针见效,真是太神奇了。现在我已经进入到了针灸学习的初步阶段,也逐渐揭开了针灸的神秘面纱,知道了针灸疏通经络、调和阴阳、扶正祛邪的作用机理,学习了腧穴的定位和主治,加深了我对针灸的认同。在课堂学习过程中,我充分意识到针灸知识的繁杂,穴位的定位、主治都是我们要记住的东西当时着实让我觉得很头痛。不过老师这学期新启用的教学顺序(先讲定位再讲主治特点)我认为是比较合理的。同一部位的不同穴位往往主治病证相同或相似,所以一旦明确了定位,主治病证也就不难记了。而且老师还让我们总结了腧穴定位和主治,这也对我们起到很大的作用。 
 

  每天回家我都一直在回忆老师课堂上讲的东西,慢慢回味,毕竟自己是个没有什么基础的人。但是我相信只要自己有这份兴趣在,学得总不会差的。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