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第85期中正正骨班学员诊所见习心得体会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3 16:14:33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南京市中保职业培训学校第85期中正正骨班(暨吴氏正骨)学员今天到吴石华老师诊所进行了见习活动,由于本班人数较多,采用了分组进行临床见习的模式,让学员更好的接触患者案例,了解正骨临床上的接诊步骤。下面我们来看看本期学员的见习有哪些收获?
 

  我感触最多的是吴石华老师的问诊态度,大家都有去过医院看过病,很多医生全程就是板着个脸,按照套路给你在电脑上配药,也不去多问我们到底有哪些症状。吴老师是非常认真负责的,非常仔细,而且是一视同仁,治疗期间来了位大老板,吴老师也是照样对待。
 

  上面这位同学的观点我完全赞同,我关注到的一点是在给顾客治疗的时候,老师把“背法”重点给我们讲解了一下,每一个步骤对于治疗效果来说都是有影响的。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吴老师就是在教我们学习要关注到微小的点,这样一点一滴积累起来才能真正掌握好这门技术。
 

  一直以来,我们大部分人认识到的湿疹,都是通过擦洗和擦药膏的方法治疗,受其苦的人非常之多。今天虽然是见习正骨的但是还学到了中医在治疗湿疹的方法,吴老师在给顾客治疗的时候碰到什么问题,都尽量帮助学员解决,即使是病人只交正骨的钱,哈哈。临床上验证,湿疹跟脊柱有着很大的关系,我们可以从调理脊柱入手,先正骨再配合针灸和艾灸等传统中医疗法。西医治理湿疹绝对做不到除根。
 

  正骨的治疗思路是在教学的过程中老师有着重强调过的,今天的见习过程中,有一位小运动员,习惯性脚扭伤。像这种情况吴石华老师就断定肯定是跟小孩子的腰不好是有很大的关联的,姚明刘翔就吃过这方面的亏,做了手术,提早结束了运动生涯。这一点需要在不断的实践中慢慢领悟掌握,慢慢把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内在拥有的东西。
 

  说到牌子问题,也就是所谓的品牌效应,吴老师也有提到过,现在外面太多的人喜欢用已经打响的名号,却忽略了本身的技术。如果我们把自己的技术真正掌握到家的话根本不用去在乎牌子的大小,自己的技术就是品牌保证。而且正骨之术,本来就是用病案、效果来说话的,顾客为你传播,效果好于自己去大肆宣传。
 

  “你还背得动啊?”大师姐问我这么瘦小能不能背的动人,哈哈,我说,可以问问我们班那些壮汉们。毕业之后我一直边工作边学习,此次学习正骨也是信心满满,瘦小又怎样,照样可以啦,本来教的方法就不是死用力气,都是需要技巧的。
 

  好了,今天的正骨见习就为大家分享到这里,希望能帮助你了解到正骨这个古老而时尚的技术。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