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8年中药资源普查实施方案审核会在京召开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1-26 10:40:59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10月23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在京组织召开2018年中药资源普查实施方案审核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周杰,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技术指导专家组组长黄璐琦院士、在京部分专家组成员,各省(区、市)中医药管理部门和技术依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周杰对前期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希望普查工作能够按照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重要指示,在新时代下取得更突出的成果。各单位需要根据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上的具体要求,明确任务、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后续普查工作。各省局、技术依托单位、技术指导专家组要加强沟通协调,发挥更强有力的指导作用,同时加强普查经费的管理和使用,根据专家意见优化实施方案,确保普查质量,全力做好第四次中药资源普查工作。
 


 

  全国27个省(区、市)的代表依次汇报了2018年中药资源普查实施方案,专家组在听取各省实施方案汇报的基础上,根据各省(区、市)实际情况,从目标任务、经费安排、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审核和打分。
 

  黄璐琦院士结合专家组的反馈以及8月份召开的普查技术负责人研讨会会议精神,提出各部门要加强沟通协作,行政和技术两条线保证普查工作的延续性,在技术专业方面要不断加强学习,技术力量强的省份尽量帮助力量较弱任务较重的省份,以保证普查工作进度和质量。同时加强经费的规范使用,技术牵头单位与技术负责人要多与本省沟通,制定各地因地制宜的经费管理办法。
 

  通过本次会议,2018年各地新增开展750个县域的中药资源普查工作。到目前为止,第四次全国中药资源普查工作范围累计涉超过2000个县级行政区划单元。
 

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