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新闻资讯
行业新闻
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印发,新调入中成药品种67个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1-26 10:39:20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10月25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基本药物品种数量由原来的520种增加至685种。中成药品种(含民族药)由203种增加至268种,调入67个中成药品种,调出明目蒺藜丸和小儿化毒散(胶囊)2个中成药品种。
 

  此次目录调整坚持调入调出并重、中西药并重,增加了功能主治范围,覆盖更多中医临床症候,在中成药部分新增“儿科用药”章节。《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解读》指出,国家卫生健康委充分尊重中医药特点,会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单独组织中医药专家,按照基本药物目录管理办法和基本药物工作委员会确定的目录调整工作方案所明确的调整原则和程序,进行充分论证和评审。调整后,中西药的构成比例与2012年版基本药物目录保持一致。
 

  2018年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

 

关于印发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的通知
 

  国卫药政发〔2018〕3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卫生计生委(卫生健康委)、中医药管理局: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重点任务要求,根据《国家基本药物目录管理办法》(国卫药政发〔2015〕52号)等相关规定,有关部门对《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2年版)》进行了调整完善,形成了《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经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审核,报请国务院常务会议审议通过,现正式印发,自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
 

  请地方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含中医药主管部门)严格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国办发〔2018〕88号)的相关要求,牵头做好《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实施工作,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汇总报告国家基本药物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国家卫生健康委药政司)。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2018年9月30日

  (信息公开形式:主动公开)

摘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