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资格证书
职业资格
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1-27 10:59:58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中医(专长)考核的报考条件是:以师承方式学习中医的或经多年中医医术实践的,两种报考条件2选1即可。但都需要学习或实践活动要达到5年,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患者认可的中医诊疗技术方法,由至少2名中医类别执业医师推荐。
 

获得证书后医生可以在专长领域合法执业,也可以开办诊所。


考核结束以后发什么证件?可否开诊所?
 

考核合格者,由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颁发《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然后在县级以上地方中医药主管部门注册申请取得《中医(专长)医师执业证书》。即可以个人开业的方式或者在医疗机构内从事中医医疗活动。(注:按老政策考的《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仅作为报考助理医师的凭证,不能直接注册行医)

 

考核项目有哪些?
 

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中医儿科学、中医针灸学。

 

考核的对象包括?
 

中医特色疗法,一技之长人员;经临床效果验证的中医秘方传承人员;乡村医生、护理检验、健康养生等从事中医临床的从业人员;跟十多年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的中医从业人员;行医多年未取得执业医师资格者;西医改学中医想从事中西结合人员。

上一篇: 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 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证书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