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走进乡镇诊所进行针灸督脉灸业务援助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4 11:43:56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12月8日,针灸老师赵淼东代表中保职业培训学校走进连云港赣榆进行了针灸督脉灸业务指导援助活动。先后有五十几位患者就诊,赵淼东老师针对不同的病症,采用针灸、新九针、正骨等相关中医手法进行了诊治并让患者了解到了中医治疗常见疼痛疾病的优势及中医养生的重要性,大部分患者症状当场得到了缓解。
 

  本次活动是中保职业培训学校中医技能培训学校技术援助系列活动的一部分,旨在对一些乡镇诊所、药店进行业务援助,进行中医诊治宣传。活动结束后,学校老师将搜集上来的患者案例集中整理,后期追踪。值得一提的是,如果患者的问题比较紧急复杂,可以直接跟随行的老师助理进行详细的咨询,助理老师会给出专业的后期治疗建议。
 

  在本次活动中,前来诊治的乡镇居民,大部分是颈肩腰腿痛病症,如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网球肘、肩周炎、头痛病、手脚麻木等。赵淼东老师运用针灸及正骨手法为他们进行了诊治,很多人对新九针的针具产生了好奇,他们只见过针灸里的毫针,锋勾针之类的还是第一次见识,诊所的医生更是对新九针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打算有时间了到校进行专业的学习。
 

  针灸治疗网球肘


 

  针灸治疗肩周炎

  正骨治疗颈椎病

  针灸治疗腰椎间盘突出


 

  活动临近结束,大家汇聚在诊所,赵淼东老师对一天的工作进行总结,让每位参与的人员分享了自己的体会,其中一位乡镇医生说:“我们一直都是给村民们开止疼药啊,西药啊,最多给他们推推拿,今天算是长见识了。前来诊治的患者反映都非常好,看来我们也得多学习学习中医方面的治疗手法,提升提升自己,虽然在小地方,固步自封是万万不能的。”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