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合作交流
交流动态
公益讲座ᅵ多识活佛:我们为什么要关注“自他”的生老病死?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4 11:46:29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主办单位:中保职业培训学校

  讲座性质:纯公益

  讲座内容:我们为什么要关注“自他”的生老病死?从佛学的角度阐释我们为什么要学医,医者应有的道德与素养。

  主讲人:多识仁波切

  今年80岁的多识仁波切,是甘肃省天祝县朵什寺的转世活佛。他从1952年起参加工作,从未离开过教育领域,目前任西北民族大学的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多识教授系雪域当代深孚众望的的藏学家、藏传佛教学者,兼任甘肃省藏人文化发展促进会会长、西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客座教授等多种社会职务。

  在藏传佛教界,多识仁波切威望颇高。他学养丰厚,又时常针砭时弊,对“末法时代”的种种观点,都有自己的看法。

  科普:活佛转世制度

  多识仁波切:活佛转世是藏传佛教特有的一种制度。转世始于第三世噶玛巴让俊多吉。他在三岁时说:“我是噶玛拔希。”成就师伍见巴让他说出前世事迹,发现他所说的一一吻合,故认定他为二世噶玛拔希的转世。

  达赖喇嘛转世始于二世根敦嘉措,班禅转世始于四世洛桑确吉坚赞。一世达赖喇嘛和一、二、三世班禅都是后来追认的。因此,有的史书中称四世班禅为一世班禅。

  藏传佛教中,高僧大德转世化身的认定,是一种对建寺弘法有较大贡献的历代上师业绩的特殊继承方式。其理论依据是生命转世和佛菩萨亿万化身转世度众的佛经。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