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什么是师承?中医师承报名与作用!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1 09:27:52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什么是师承?

  报名师承的条件是什么?
 

  报名流程
 

  第一步、文化程度
 

  师承人员应当具有高中以上文化程度或者具有同等学历。

  报名者提供资料:本人高中以上(包含高中)非医学专业学历证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2张一寸照片彩色的(红、白、蓝底不限)
 

  第二步、指导老师资质
 

  师承人员的指导老师应当同时具备下列条件:

  1、具有中医类别或者民族医专业执业医师资格

  2、从事中医或者民族医临床工作15年以上,或者具有中医或者民族医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3、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独特的技术专长

  4、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信誉良好

  5、在医疗机构中坚持临床实践,能够完成教学任务

  6、指导老师所注册的医疗机构,必须设置中医内科、外科、妇科、儿科、针灸科等科室(也就是说必须是二级以上中医医疗机构),医疗机构可出具《关于传统医学师承人员教学管理制度》,并具有集中培训能力,师承出师时可以盖章

  

1.jpg

 

  提示:在五年师承学习后,指导老师所在的医疗机构需要在《师承人员学习记录手册》、《出师申请表》、《带教老师三年出诊证明》、《带教老师定期考核表》上盖章(一共20个章)。很多学员因为指导老师注册地点变更、所在的医疗机构注销变更等原因,导致学习五年后,医疗机构不能盖章,耽误了五年时间,追悔莫及! 所以,建议选择三甲医院的指导老师跟师,无风险。
 

  得到中医师承考试证书后,通过两名专家推荐既可以考中医专长,又可以考助理医师,中医专长在自己技能范围内可以开诊所,也可以继续考中医执业医师,通过助理医师的考试同样也可以考中医执业医师!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