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中医师承:跟名师学习的这么多好处!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1 09:42:55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中医师承是千百年来中医传承与发展的重要方式,历史上包括现在有相当数量的名医大师都是师承教育模式下的杰出代表。在现代院校教育模式兴起的大环境下,师承教育依旧有着不少方面的优势,在这其中最为突出就是师承教育模式下,可以跟着名医学习,运用名医的人脉资源,可以让自己更快更好的成长。
 

对于师承指导老师,最新办法规定很严格,中医师承人员指导老师应当同时具备以下几个条件:
 

(一)具有中医类别中医或者民族医专业执业医师资格;

(二)从事中医或者民族医实践工作15年以上,或者具有中医或者民族医副主任医师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三)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独特的技术专长;

(四)遵纪守法,恪守职业道德,信誉良好;

(五)在医学单位中坚持工作实践,能够完成教学任务。

 

那么有这样出色的中医师傅,师承人员能够得到哪些好处?
 

1系统规范地学习中医
 

中医师承指导老师不仅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带徒教学方面的经验也同样丰富,就像看的病人一样,这样资历的中医师带过的徒弟肯定不是一个两个,早已桃李满天下了。指导老师有着自己的方法技巧,让师承人员更快更好的学习中医,同时在这个过程中,也会将自己多年的经验传授给自己的徒弟。另外河南国医医学研究院提醒大家:名师的独特技能经验也只有在师承模式下才能得到更好的继承。

 

在跟师学习的过程中,指导老师高尚的医德医风也会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徒弟,带动师承人员全方位发展。现代社会医患关系紧张,但很少有听说和哪个名师有关系,一是他们的医术高明,二是他们的医德让人敬佩。对于一个医生来说,医德相当于一个人的脸面,医术不好可以努力学,但假如心术不正,医德败坏是不允许存在于医师队伍里的。

 

说了这么多跟名师学习中医的好处,不知道广大朋友最看重哪一点,不过只要选择中医师承,这些优势都可以同时享受。而且经过五年的中医师承,通过考试后,经过专家推荐可以直接专长在有限执业范围内开诊所!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