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传说中的“师承五年”到底是怎么回事?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1 09:57:19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中医作为我国的传统医学,是任何人都可以学习的。只是想要以中医为生,为他人诊病治疗,还是需要具备一定的资格,毕竟医学是与生命健康有着直接关联的。所以,非医学专业人员想要从事中医事业,势必要接受专业的中医学习。
 

可事实上,对很多人来说,接受专业的院校教育基本上已经不太可能。抛去年龄问题不说,院校教育的入学考试就没那么容易通过,所以只能够另谋其道。而国家对于非医学专业人员也是照顾有加,特意提供了一种中医学习途径——师承。
 

没有困难的入学考试,也无需经历长久的理论教育,只需要跟师学习满五年,便可以“师承学习中医”的身份考取资格证。并且在跟师学习的五年过程中,也不是单纯的学习理论知识,还可以学到老师多年的从业经验,而这是院校教育的理论知识所无法比拟的。
 

出师证是入门级证书,相当于拿到了中医专业的毕业证书,可以凭借其参加国家统一组织的中医助理医师资格考试。你对针灸懂一些,但是还没有把握直接考中医专长,走师承时间比确有专长要长,但是比较稳妥一些。
 

而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具有合法的行医资格,在证书规定的范围内拥有自主的诊疗资格,也可独立申请开门诊执业。但是按照考核专家认定的考核结论确定执业范围,包括能够使用的中医药技术方法和具体治疗病证的范围。
 

中医(专长)医师应当在执业范围内开展执业活动,例如考核的是中医正骨,就只能注册中医正骨,不得超出考核范围进行注册和执业。中医(专长)医师在执业活动中只提供中医药服务。
 

中医师承,中医确有专长,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书同时都具有考取中医执业医师的资格,但是各有不同,适合的群体也不同,所以我们要对自己有个充分的了解,做好准备,然后选择你应该做的决定!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