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想要师承中医,但是你知道师承老师的条件吗?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1 09:58:17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2018年是中医迅速发展的一年,在之前中医师承人员需要三年的跟师学习后获取《中医出师证》,然后考取执业助理医师证书,这个证书不具备处方权,但是可以证明其跟师学习的经历,如今中医师承方向可以考取《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是民间中医转正的最佳选择。
 

其实,中医师承的转变是在《中医药法》的推动下进行的,与民间中医考核同时有所改变的是中医师承老师的条件。我们都知道,中医师承是中医行业当中的重要方式之一,只是在近代产生了学院教育之后才逐渐淡出主流。不过,在民间,中医师承依然是很多中医人乐于选择的一个学习方式,这和中医的思想理念和诊疗技术有很大关系,在2018年中医师承政策有了诸多的改变,今天国医医学研究院就来分析这些内容,以方便热爱中医的群体更加了解自身前进的方向。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中医师承老师呢?
 

首先,目前对于中医师承老师是有着严格条件限制的,首先要满足执业年限十五年的要求,如果是主任医师则可以放宽这个条件,在跟师学习之前要确认自己的老师是否符合条件,同时要签订跟师合同,这个是证明自身跟师经历的唯一证明,如果只能口头认证跟师的话,是不会受到认可的。
 

其次,自己跟师学习的老师要和自己的专长一致,比如你希望通过中医针灸来治疗某些病症,那么你跟师的老师在执业行医的过程中也需要使用针灸技术,这样你才能学习到你所需要的中医师承技术。
 

最后,跟师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目前考取《中医(专长)医师资格证》需要先跟师学习五年时间,所以在选择老师的时候一定要慎重,每位医师只能带四名徒弟,可以说是言传身教,河南国医医学研究院认为跟师学习之前可以先学习一些中医理论的基础知识,这对于今后的跟师学习有很大的好处。
 

中医师承现在成为了民间最主流的学习中医的方法,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投入当中,想要通过中医师承学习中医的一定要知道如何选择自己的老师。

上一篇: 很抱歉没有了 下一篇: 传说中的“师承五年”到底是怎么回事?...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