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第36期膏药班学员——田宏勇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3 15:53:32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田宏勇.jpg
 

   田宏勇
 

  第一眼看到田宏勇同学,肯定会被他的两个大耳垂吸引,慈眉善目,坐着就像一尊弥勒佛似的,一看就是个有大福报的人。曾有道士因为他的大耳垂,帮他改了一个叫田皓元的名字。
 

  深受父辈影响,对中医感兴趣
 

  田同学的祖父就是老中医,但爸爸没有选择好好继承,只会一点皮毛。小时候,弟弟生病面瘫,爸爸就用祖传的方法放他治疗,两天时间就好了,当时就对中医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觉得中医十分神奇。
 

  少时离家漂泊,习得一身本领
 

  田大哥十九岁就离家漂泊,追寻自己的中医梦想。因为自己学历不高,只能从基层做起,再四处求学,和许多民间大师学习技术,才开始了真正的中医保健调理的生涯。从基层员工到培训导师,再到皓元堂的创始人,田大哥都兢兢业业。
 

  学习膏药制作,泻补结合调理
 

  田大哥说,现在外面调理身体的许多方法都是以“泻”为主,比较伤身,自己就在琢磨有什么“补”法也是可以调理身体的,敷贴膏药应该就是其中的一种。在网上找到了中保职业培训学校,发现各方面都不错,就来试试。在学校学习的这段时间,田大哥说学习了很多的膏药知识和制作工艺,这些制作方法和他之前认识的膏药制法完全不同,简单、方便,药效和老膏药制作的方法也没有什么不同,真的很方便。
 

  学无止境,不断学习,不断进步
 

  田大哥说:这期学习结束了,但是今后还会有无数次的学习等着我,我还是会不断的学习新的知识,充实自己,才能更好的帮助患者解决病痛,调理身体。
 

  希望田大哥能够不忘初心,把中医继续传承、发扬出去,让更多的人能够了解中医、学习中医、爱上中医。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