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谈谈参加针灸培训后的感悟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3 14:17:12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导语:人需要不断的去学习才能真正的感觉活着的价值,故步自封虽没有错,但很多精彩的人,精彩的事都会擦肩而过。
 

  我的外祖母是一位远近闻名的民间医生,年少的时候跟外祖母居住,自然是跟针针罐罐的打过好多年的交道。但是年长之后是自己并没有学习中医,而是跟图纸打上了交道。退休在家实在没什么事情,自己的身体也不是那么的好,想着当年外祖母施针救人的场景还是历历在目的,想自己当初也是扎过针的,这样的一个好东西自己竟然没有能够传承下来,现在老了净是想念。
 

  学着年轻人,我在网上也经常露脸,搜索培训学校这样的事情根本难不倒我,多家打听比较,我决定亲自到学校看看。路途不是很遥远,就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接待我的是为年轻的女士,看着非常的踏实,给人一种信任的感觉。试听课程的时间不长,但是凭借这些年的人生阅历,我就转动了一下大脑,就留下来决定报名学习了。
 

  老来无聊,孩子都很好,学习也不为是一件乐事,尽管有些理论是枯燥的,老师还是努力的生活化。看着班级的同学学习的那个劲,多半都在感慨当初学习为何不放在心上。勾起那些年和外祖母住在一起的时候的往事。她希望有孩子能够继承她的事业,可以家里面的孩子都不喜欢中医事业,都忙乎自己向往的东西了,虽然都各有成就,但就外祖母还是希望有人能够把这远近闻名的名声持续下去。
 

  参加中保职业培训学校的针灸学习像是我在完成外祖母的希望一样,是那样的自然。学习已然结束了,我最大的收获是:针灸针灸,针和灸需要紧密的结合。针灸共用的魔力是强大的,针只三分力,灸有七分功。前天我还跟一位外祖母家乡的故人聊天,得知我参加了中华保健养生学会的针灸课程,询问我学得怎样,问我对针灸了解到什么程度了。我侃侃而谈,听完我的话,他没有多说什么,说我是跟对了师傅。但他的一句话说的很对:学问是玩出来的,以一颗平常心,一门深入,可以把针灸玩到极致!学问不是做出来的,做出来的学问是死的;学问也不是想出来的,想出来的学问是空的。
 

  以上的这些话,我会深记,也希望送给我的学弟学妹们。也希望中保职业培训学校的的针灸课程能够越来越好。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