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80后医生杨子针灸推拿瞬间领悟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3 14:24:14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他的患者非常多,多数是病友们口口相传介绍来的。在以前他也就是个普普通通的针灸科医生,这些年他像陀螺一样旋转于医生、学生、病人之间,在他的房间里面挂满了书画作品,每天的针灸推拿练习早已融入到他的日常生活中,他就是我们中保职业培训学校针灸推拿培训班的杨子同学。
 

  学员简介
 

  杨子,男,中医药针灸科医生,科班出生。毕业之后就参加了工作,没出现什么大问题,但是在针灸推拿上也没有什么更深的造诣。有一次一位面瘫的患者前来诊治,他花了好久的时间都没有太好的效果,患者想要换医生,他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焦虑。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他整天有种魂不在身的感觉,他决定要改变,改变现状。在来中保职业培训学校试听针灸推拿课程之前他是完全看不上针灸推拿培训机构的,因为他觉得只有那些社会上无证书的人才会参加这样的培训活动。但是事实却是学习完中保职业培训学校的针灸推拿课程之后他拥有了前所未有的自信心,继而参加了学会专门为针灸爱好者安排的上古通和针法。
 

  内外兼修,恪三心
 

  推拿被赞誉为“元老医术”,是中国古老的医治伤病的方法,是中医学的一个特殊部分,对于医生的“医术”要求十分严格。说到推拿,杨子有自己的一套理念“推拿讲究的是外修功法,内养心境。”他说。一方面通过修炼易筋经、八段锦来提高功法,调理形、体、力,而且需要日积月累,坚持不懈地去练习,并配合熟练的推拿手法才能产生舒服、温热的感觉,从而达到恢复或改善人体生机、促使病情康复的效果。另一方面,杨子始终强调“恬淡虚无”的内心境界,就是要做到宁静平和,不受物欲诱惑,不存情虑激扰。所谓“恬淡虚无,真气从之,精神内守,病安从来。”这也是道家一直以来所尊奉的养生的根本途径。“在推拿的过程中,医生需要耗费很大的体力和能力,如果没有护身的功法和恬淡的心态,不仅会影响治疗效果,还会对医者自身造成极大的损伤。”杨子说。当然还要恪守“平常心、耐心、精钻心”这三心。
 

  针灸提升瞬间领悟
 

  如果说医药学院针推专业毕业的杨子在推拿上还有自己的特别之处的话,他在针灸上的造诣仅一般,用最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没开窍”,及时已经工作了一段时间,还是对针灸没有清晰的认识。“其实叶老师也就说了一句话,我可以说是大彻大悟,不再做纠结的人,治疗思路只要正确,针灸无所不能”样子说。与校园里的师生相比好像我们班的人并都是那么牛, 实则藏龙卧虎,实力不可小觑。
 

  减轻病人痛苦 重新为病人服务 
 

  在中保职业培训学校学习结束之后,杨子又变成了那个准时下班的人,但是他的世界已经全然苏醒,他的技术能够造福千千万万的人。推拿助力性格养成,跟杨子接触过的人,都会被他的性格所吸引,感受最深的就是他脸上时刻保持着的笑容。“学医后看到更多的是病人痛苦的面容,希望能在工作中为他们呈现更多的笑容。”杨子说,微笑对待身边的人,不仅拉近了医生与患者的距离,也给予了病人一种情感上鼓舞,对于推拿的效果有很大影响。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