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84岁抗美援朝老兵来校学习,圆中医针灸梦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3 10:07:20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有人说“活到老,学到老“,可是真正保持学习的人又有多少,当同龄的老人都在颐养天年的时候,84岁的温州老人翁自清竟然选择了参加我们学会的上古通和针法班,到底是怎样的机缘让这位原本应该在家享清福的耄耋老人选择了学习针灸。
 

文章.gif
 

  既要学习就要系统
 

  翁自清老人跟我们说,老年人在时间、经验上都有优势,所以其实我们是处在优势的,而并不是人们嘴中“老弱病残“中的一员。年轻的时候翁自清老人对中医十分的感兴趣,自学过一段时间,但终将是没有太多的建树。此次的针灸学习,主要是想要系统的学习一下针灸,来圆自己的中医针灸之梦。
 

  激情的青春收获敬佩
 

  翁自清老人可以说是一个非常“fashion“的老人,会用邮件、会玩微信,这些可不像是这个年纪的人会感兴趣的事情呀。可是偏偏这位老人都会,大家说”这是位神奇的老人“。其实老人有一个充满激情的青春,2出头的时候,他就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而且去了两次,都非常幸运的活了下来。班级同学和学会的老师都非常佩服这位老人。退休之后,他没有像别人一样在家帮忙带孩子,颐养天年,当然他的孩子都非常的有出息,而是坚持学习,上网看新闻,还有学习中医。
 

  目的简单:帮家人和亲戚调理身体
 

  有的人学习中医针灸,说是想要发扬中国的传统技艺,这个说法对一个老人来说难免有点“大“了点。翁自清老人告诉别人,其实我的目的很简单,只要回去之后能够帮我们家的人调理一些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就行了,不想让他们花冤枉钱。其实老人的孩子和亲戚常年都在国外,自然不是缺钱花,但是老人就是希望自己去和他们团聚的时候能够为他们带去帮助,也算是实现一个老人的”价值“吧。
 

  习过易筋经,原来是有底子的
 

  看到老爷子上手扎针,很多人都心底一惊,这么大年纪端碗手都会抖吧。哈哈,真的是刷新了本期学员们的思想观,自叹不如。原来老人也可以这样厉害,跟老人聊过天的人才知道,原来老人是有些功底的。年轻的时候老人在少林寺学习过易筋经,还学习了好一段时间,在之后的生活中一直保持着练习的习惯。


友情链接LINK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