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职业培训学校logo

官方微信

学科设置
保健调理师,养生保健从业人员的必备证书
记者: 中保招生办
2018-12-01 16:52:48
来源:  中保职业培训网

  在关闭了康复理疗师的大门以后,保健调理师为养生保健从业者打开了另一扇门。
 

  2018年春季,刮来一阵风--美容业大整顿,依据是自2017年10月1日起施行的《无证无照经营查处办法》,伴随着的是美容业呼啸而来的办证狂潮,由于美容师证书大部分人已经办理,而美容业的业务已拓展到养生美容、保健按摩领域,有些已涉及养生馆的经营范围,甚至有些涉及医疗美容范畴,早已超出了生活美容的范围。鉴于证书渠道机构的推荐,很多人选择了“康复理疗师证书”,而随着国家对政府机关单位发证的调控加强,这类机关发证走向低谷,尤其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部委机关单位,率先展开了自查自清行动,从而,权威性强的证书走向消亡。
 

  2017年9月13日,在经历了7批职业资格目录调整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式颁布了《职业资格目录140项》,而跟养生从业相关的仅仅剩下“保健调理师”,有人会说是“健康管理师”。但卫健委鉴定的健康管理师的范围,涉及更广的健康领域,不仅仅是养生领域,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鉴定的保健调理师专业性强,仅仅是养生保健领域。在关闭了康复理疗师的大门以后,保健调理师为养生保健从业者打开了另一扇门。
 

  尽管保健调理师为水平评价类,但作为深入百姓的职业资格的一项,必将成为人手必备的一本证书。
 

  其原因有四:
 

  一,稀缺,行业仅存。

  二,工商注册的需要。

  三,技能水平的证明。

  四,上岗从业的凭证。
 

  那么,保健调理师职业资格该如何申报呢?
 

  抱歉的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至今没开始鉴定。具体何时开始鉴定,尚无结论,据推测,下半年将正式开始鉴定。


友情链接LINK
+更多